刺槐Hiyori

丑男不许靠近我推

【风情】寐

*玄真将军半年未有音讯,风信前去探望无果,处理东南祈愿时,竟意外发现玄真将军失踪的秘密


*又名千岁老人失踪记


*剧情向,风信视角


*ooc预警,觉得有点没把握好人物性格,图一乐就行,有问题可以指出我会改正的


*时间线,铜炉山大战后



【00】



薄情的人风生水起,深情的人挫骨扬灰



【01】



慕情生病了,仙京都这么说,没人见到玄真将军,只是,近半年来,玄真殿未处理祈愿。不知从谁开始传的,玄真将军,生了场大病。


风信站在玄真殿门口,脸色不太好,想敲玄真殿的大门,明明已经伸出了手,似乎是想到什么,又收回了手。


慕情已经半年没有处理祈愿,前几天的中秋宴,玄真殿跟南阳店差的可不是一盏两盏,而是一百盏。


怎么会呢,风信看来,慕情一个把权力和名誉看作至高无上的人,怎么会呢。回过神来,风信觉得自己简直荒谬,为什么要关心慕情,他处不处理祈愿和自己有半毛钱关系吗?真是当神仙当糊涂了。


话是这么说,但整个上天庭谁不知道玄真将军失踪的半年内,西南祈愿都是由东南武神处理的,虽然每次出完任务的南阳将军每次都骂骂咧咧的,但每次接到西南新祈愿也从不耽搁。可弯弓射箭跟舞刀弄枪还是有区别的,西南人又不傻,不可能认不出来,久而久之,有些人就转拜南阳庙了。


但确实,没人跟南阳将军吵架的日子,一点也不好过,南阳殿副将总能看到自家将军对着天空发呆,茶不思饭不想,整夜辗转反侧。


风信不得不承认,他不能没有慕情。


我好想你啊。


思来想去,风信去找了慕情。


玄真殿门口布下了好几道结界,前几道还轻轻松松,不需要法器,自身强大的灵力足以震碎微薄的结界。但越靠近内殿,结界法力便越强,打到最后一层,风信额头满是薄薄的汗珠,烦躁地又射了几箭,风神弓恨不得擦出火花来,但始终打不开内殿最后一道结界。


后来南阳将军用了很多办法,甚至后来叫上裴茗一起帮忙,都无济于事,不管怎么,就是打不开。好像屋内的人铁了心要将自己封锁在里面,与世隔绝。


“南阳,要我说啊,玄真要是真想见人,就不会把自己关起来了,他既然闭关这么久,肯定有不想见人的理由不是?你这么刻意打扰 指不定会坏他什么事,我们就该顺其自然…”


之后裴茗说了什么,风信不太记得了,他只记得自己垂头丧气的回到南阳殿,看了看殿内堆着的新祈愿,思考片刻,还是下凡了。



【02】



风信在嘈杂的集市中穿梭,身边胭脂俗粉的味道令他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
没那人好闻。


转瞬便明白过来自己的想法,深知自己有多么荒唐,低声骂了一句操,脸上的表情可谓是精彩万分。而后低下头去,额前碎发盖住眼睛,看不见情绪。


此行目的是为了捉一只梦妖,此妖仗着修为高,来去无踪 且杀人如麻出名,以前到没怎么听说,只是半年前,那青鬼被血雨探花逼的搬了老巢,从东南到了东北,骑在头上的鬼没了,这梦妖便想在东南立立威风。


风信似是厌恶地抿了抿嘴,继续想着。


近半年来,已有近百人离奇失踪,然后总能在三日后见到他们的尸体,不是吊死就是溺死、分尸、暴毙、七窍流血而亡、东南人民人心惶惶、苦不堪言。


近日,南阳店的祈愿如流水一般涌来,无一不是恳请南阳将军下凡除了这祸害,风信压力大,马不停蹄地下了凡。


“南阳将军,一切可顺利?”


是灵文。风信黑着脸接了通灵:“不太好 灵文殿连个大致位置也不告诉我,难道是要我徒手将这东南掘地三尺吗。”


那边的灵文尴尬的笑了笑:“也是,所以我这不是来找南阳将军了。”


“此妖修为极高。”灵文叹了口气“我只查到它一个时辰前在渔安镇出没过,之后便再无法术痕迹。”


渔安镇,那是和西南的边界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风信匆匆应下,缩地千里阵正好画好,风信捏紧了风神弓,踏进了渔安镇。



【03】



渔安镇接壤东南西南,正值夏日,气候干燥 风信逛了一圈,已是满头大汗,快步走到附近的一间屋子,想进去讨杯水喝,不曾想,挨个敲了十几户,竟无一人开门。


到第十八家时,门“吱呀”一声开屋内的人颤抖着发问:“你是何人…?”


风信已化成南风的模样,应到:“道士,听闻最近那梦妖横行,我师父命我下山历练,此番特地前来斩除。”


“没用的…没用的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村子里的人 ,全都死光了,我也要死了…我也要死了!”眼前男人语气激动,声调带上些许哭腔,神情恍惚,似是害怕极了。


风信微微皱眉,这个梦妖,竟是屠了一个村子吗。


“你别害怕,我既然来了,定会护你周全。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“我…我叫齐岁。”那男孩似是放松了些,把风信领进了屋。


“那你说,村子里的人都是怎么死的,另外,既然梦妖屠了村,你是怎么活下来的?活下来了,你又为何不走。”风信向来心直口快 想说什么便说,也不管眼前少年脸色白了又绿,绿了又红。


“他们…死之前眼睛都瞪得特别大!目瞪圆睁的,脖子往后扭断,可吓人了。当时我出去采药了,回来看见尸体想逃,却怎么也逃不出去。”齐岁无助的抱着头蹲下。


“我走不出去…就好像进入了死循环,怎么也找不到村口…”


齐岁的声音几经崩溃,颤抖着抱着头痛哭。


阵法。


齐岁刚才说走不出去风信就想到了,是阵,整个村,都被困在阵内。


齐岁继续说道:“与我一同上山采药的还有另外两个人,不过他们没能活到现在。”齐岁声音哽咽,喃喃道:“上个月,他们也死了。”


风信靠墙站着,双手抱臂,眉头微蹙,思考着齐岁刚才说的话。


风信看了看窗外,对着齐岁说道:“我瞧这天色不早了,出去不方便,我就在你这歇下,有什么问题你也可以来找我。”


齐岁害怕惯了,一听有人要同他一起,利索的收拾出一间房,风信也不跟他客气,一头栽到床上。



【04】



“风信。”风信被轻柔的声音唤醒。


刚睁开眼,便看到了失踪半年的玄真将军。


那人用带着薄茧的手掌摩挲着他的额头,嘴里依旧不停喊着“风信、风信”。


你以为是风信不想说话吗?不,或许是他一时惊讶到丧失语言能力,刚想开口说什么。感觉嘴巴被堵住了,不是别的,正是慕情的唇。


很细腻的一个吻。是温热的、柔软的。风信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肤都在提醒他,他同慕情接吻了。意识到这件事的南阳将军,瞳孔骤缩,踉跄挣脱了慕情双手的钳制,慕情也不恼,就那样静静地看着他,好似已经在他意料之中了。


风信羞愤极了,刚想开口说什么,被慕情打断。


“风信。”慕情一顿“来找我。”


“啊!”风信从塌上惊醒,环顾了一下四周,确定刚才的一切都是梦之后,才稍微平静一点。


他梦到了慕情,梦到了慕情吻他。不是…这都什么啊!风信自暴自弃的躺在榻上,耳边齐岁的声音也渐渐响起。


“大人?出什么事了?”少年一脸担心地问道。


“没,摔了一跤。哈哈,没事!”风信尴尬地回答:“对了,我看时辰差不多了,我们出发吧。”


“我们?”齐岁惊恐地睁大双眼,不敢相信风信说的话。


“对,我们,我不了解这里的地形和情况,需要你帮衬。走吧,现在进山说不定傍晚前还能赶回来。”


齐岁哆哆嗦嗦地开口道:“大人,如果我们进山的话,还是带两个南阳像吧。”


风信显然是被他的话给说愣了,嘴一快就说出来了:“什么玩意?”我自己就是南阳,你带个南阳像有个鸟用。


齐岁猛的跪下:“大人饶命!小的…小的昨天以为你是什么招摇撞骗的黑心道士,对你隐瞒了不少,我…我现在就说!”


风信没说话,默许了。


“直到我说同我上山采药的两个人前,所有话都是真的!如有欺瞒,小的不得好死!”


“他们…他们其实不是一个月前死的,他们在前几天才死,他们说,外出时再也不用心惊胆战了。他们发现了一个妙计,只要把南阳像抱在胸前,眼睛紧盯着南阳像,就不会被那妖物盯上。南阳将军阳气旺无论各路妖物见了,都会忌惮三分的!”


风信语塞,感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还有此等用处。


“只是,我总感觉南阳像也没那么好用了,我们是三个人轮流外出找吃食的,几天前,一个人迟迟不回,另一个人去找他,等他们回来后,我见到的,只有两具尸体。”


“没错…他们死了…他们身上没有流血,完好无损地回来了,地上有拖拽的痕迹,我不知道是谁…他们说不定不是妖物杀死, 我怕引祸上身。便称他们是一个月前死的,小人并非有心隐瞒,以上所言,句句属实!”


风信揉了揉太阳穴,听了这么多,他只觉得吵,微微附和了齐岁几句,拿上南阳像出了门。


明明正值夏季,山里却阴测测的。这是不祥之兆啊,风信想到。冷风吹过,二人都打了个哆嗦。


山间小路是泥泞的,每一步都发出“吱”的声音,耳边的风声很大,风信什么都听不见,只听得见自己的脚步声。


不对,只有自己的脚步声?风信已经猜到了,但是强迫自己不往那方面想。用余光看了一眼身侧。


没人。


不好的预感成真,风信往回走。不过他是面对前方,步子往回而已,无他,是他总感觉,不应该回头,不能回头。


怎么会脖子往后扭断呢?因为他们往后看了;为什么要紧盯着胸前的南阳像,因为这样才迫使不会回头南阳像只是个幌子。从一开始风信就猜到了,不过他没跟齐岁说,他总觉得这人不对劲。


脚碰到了什么,风信继续后退,果然。


是一具无头男士,看衣着,分明是齐岁的,那头呢?


风信心里的猜测被证实,马不停蹄地向后退。从一开始,齐岁就骗了自己。村子里的人,或许并不是脖子往后扭断,而是,直接被砍断。梦妖,没有脑袋,做什么梦?


他不清楚齐岁为何要帮这梦妖,却也不必深究。靠这种方式来提高自己的法力,可真够下三滥的。风信狠狠啐了一口。挽弓、拉弦,不带丝毫犹豫地向身前射了一箭。


箭在空中扎到了什么东西,是那梦妖,他原本的模样也渐渐显露,梦妖吃痛,气急败坏朝风信扑过来。风信生了个掌心火,一招过去,那梦妖就晕了。


“虚张声势。”这是南阳将军对这梦妖的评价。要说他是怎么发现梦妖在他身前的?其实不难猜,从村民转头才被杀风信就猜测,梦妖与宿主的身体相关联,你正常行走他就看不到你,你转头则他也转头,也就看到, 你才会必死无疑。而刚才齐岁的死更是证实了这一点,虽然法力高,却有使用门槛,说来也是好笑。


风信把他收回乾坤袋,带回了上天庭。



【05】



风信给谢怜上报了此事,谢怜吩咐他去锁妖塔镇压,风信答应了。


进入锁妖塔,阴森森的风就扑面而来,风信嫌弃的将锁灵囊中的梦妖丢了出来。


“啊!”梦妖恶狠狠地看着风信,你竟敢丢我!”说罢就要上手挠风信的脸,风信则是一脚把他踹开,拿出符纸准备开始镇压。


“我要是被镇了!你就再也见不到他了!”梦妖嘶吼着说出这句话,下一秒他就被风信掐住了喉咙。


“他在哪。”风信声音冷不丁地响起,双眼猩红,比那梦妖更像索命的恶鬼。


“他在我的梦里!哈哈哈哈!你杀我啊!你有本事你就杀了我啊!”梦妖叫嚣地声音贯彻风信的耳膜。


“我有的是办法把他从梦里带出来。杀一个你又何妨。”


风信冷着脸一掌将梦妖拍上石墙,鲜血从梦妖鼻腔喷涌而出,嘴里也呕出一大摊血,风信这一掌用了足足八成力,区区一个梦妖,自是受不住。


“没用的,南阳将军,你太天真了!我这种法力的妖 哪能锁得住西南武神啊!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他话锋一转:“是他主动找上我 要我为他编织梦境的!是他求我的!”


“他自己不愿出来,你若是杀了我,他也会和我一样,尸骨无存!永世不得超生!”


风信挥手,梦妖摔在地上,风信不紧不慢地走过去,鞋底踩上梦妖的肩,来回碾压。


“你当我傻的吗?”风信嗤笑道:“玄真将军宅心仁厚,你真当说着玩的。他就算有再多自己的私欲,也不会弃西南子民于不顾。”


“说是他主动找你,倒不如说你是趁人之危,强行扣押了他吧。”


梦妖不说话 一副谎言被拆穿的样子,身体微微颤抖,原来,他也是知道害怕的。


风信最讨厌别人这副样子,攥着他的头发就把梦妖拎了起来:“坦白从宽,说吧,他在哪里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说!”梦妖不说话,风信的声音也夹杂着不耐烦。


“他…他确实来找过我,只不过是要我给他编织一天的梦境,他说他可以好好超度我,下辈子说不定能投个好人家,我就答应了。我用灵魂起了誓,把他放进去了,但是…但是我后来又后悔了,我不想重新转世,我想要更多法力,我想当人上人…!我就去找他,但他拒绝了我。我…我很生气,我就加了梦境的封印,这也导致我的灵魂收到了损伤,我只能不断杀人…杀人、再杀人…来弥补灵魂的空缺。


“我不想这样的,看他们死去,我也很痛苦,我也是没有办法!”


“可你做了就是做了,如果你不贪心,慕情好好超度你,你难道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吗?你说你可怜,渔安村的村民又何尝不可怜?”


风信直视那梦妖——他早已泪流满面,眼泪鼻涕糊了一脸,但眼睛却无比清明。半晌,他为风信打开了一个梦境通道。


风信起身,挥动符咒,包围住梦妖。


“南阳将军,你就不想知道,那是一个怎样的梦吗?”


风信有一霎那的错愕。我?我怎么知道?


梦妖轻笑:“想来你也不知道,南阳将军”


“是关于你的。”



【04】



过了多久?应该很久了,风信回过神来,发现梦妖已经自行跳入阵法,踏入轮回了。


他刚才的话什么意思?慕情让梦妖编制了一个关于自己的梦,饶是自己再愚钝,也明白了。


他伸出手想抹把脸,手却止不住的颤抖。到最后,风信捂着头,半跪在地上,声嘶力竭的哭泣。


他在哭什么?在哭自己的愚钝,让他等了那么久;在哭自己的心直口快,伤害他那么多;在哭自己的偏见,让他受那么多委屈;在哭自己的懦弱、无能、胆小,哭自己从来没有正视自己对慕情那份感情的勇气。


他怨不得别人,他怨自己。


风信擦干眼泪,一步一步走进通道。



【07】



他其实很想知道慕情做了什么梦,那梦妖只说是关于自己的,却又没说是什么,风信后槽牙都要咬碎了,在心里怒骂梦妖三百来回。


梦境是一片樱桃林,林子深处有一所陋居,想必是慕情的住所了。


他试探性地敲了敲门,随后直接推开了门。“吱呀—”一声,门开了。风信走了进去,下一刻,就被眼前的场景惊得挪不动步。


屋内木墙上,刻着密密麻麻的“情字何解”。风信腿软,扶着墙才勉强站得住脚,再往里走,是散落一地的宣纸,同样密密麻麻,写满了“信”。


风信疯了一样冲出木屋,在樱桃林里四处奔跑。


等我、等我,慕情,等我!


他几乎逛遍了整个林子,连斩马刀的影子都没看见,他靠着一棵树坐下来,双目无神 空洞地不像话。


他会在哪?


突然,风信像是想到了什么,爬起来朝林子口狂奔。


是慕情被祝师兄污蔑偷樱桃 谢怜替他出头的那片林子



【08】



风信其实不确定慕情一定会在那片林子,自己当时,是做了什么来着?


…什么都没做,只是眼睁睁看着祝师兄等人找慕情麻烦自己却无动于衷。


越是这么想,他就越想更快见到慕情,想和他道歉,和他坦白自己的心意,告诉他他不会再是孤零零一个人了,八百年来的亏欠,他会用一生去偿还。


所有的疑虑、不安,在见到慕情的那一刻全部烟消云散。


那人靠着树休息,看见来人,平日里疏离的神色有了一丝慌乱,随后又恢复平静,冷冷开口:“竟不知南阳将军有窥探别人梦境的癖好。”


“慕情。”


“哼,如果你是想来看我笑话的,那你笑吧,我也觉得自己挺可笑的。”


“慕情。”


“等我陨落了,整个南方都是你的,到时候你不仅可以笑,还可以跟信徒造我的谣。这下南阳将军满意了吧。”


“慕情。“


“……你有病?”


“慕情,我真够混蛋的。”


慕情瞥了他一眼,一脸戏谑道:“呦,你倒是个有自知之明的。”


风信拿出刚才在路边摘的茉莉花,强硬的别在慕情头上。


“…丑。”


“不丑!”


“慕情,我知道我自己挺混蛋的,做过那么多伤害你的事,我也要谢谢你愿意包容我的混蛋,以前都是你包容我—”


“所以这次,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”


说罢,风信吻了上去,慕情反应过来后剧烈挣扎,被风信强行箍在怀里,摸索着抓到慕情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举过头顶,按在树干上。


很粗暴的动作,却是一个满腔爱意的吻。


慕情脸上是被戳穿小心思后的恼羞成怒,一路从脖子红到耳尖,想张嘴说什么,风信知道他肯定吐不出什么好话,再次覆上他的唇。撬开齿关,带有侵略性的索取慕情的每一处。


一吻闭,慕情大口喘气,风信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,拉着他的手走出了梦境。


印入眼帘的已是熟悉的玄真殿。


慕情还是愣愣的,张了张嘴道:“回来了?”


风信坐在他身侧,歪头注视着慕情,语气有着前所未有的温柔:“嗯,回来了。”


风信拿起慕情的手,亲了亲手背,又忽得靠近,额头贴着慕情的额头。


“慕情,我找到你了。”



【09】



从那以后,

风信追上了遥不可及的月亮;

慕情拥有了能够依靠的太阳。



【10】



最爱的人,早就在身边了。



FIN.



居然写完了!其实是中午的发疯产物结果写了6k…在tag里白嫖了两年饭了第一次自己做饭,人物性格把握的还是不好以后会多多改进的!后续可能会有妹妹视角,不太确定毕竟我有点子鸽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161)

  1.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